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油画

齐鲁风情油画展 和平歌颂中国梦

  本报济南讯 见习记者 周懿 通讯员 于程 为进一步弘扬油画的创作理念,促进山东油画的进一步继承、创新与发展,9月25日,“第八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第七届齐鲁风情油画展”在济南美术馆新馆开幕。“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自2008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齐鲁风情油画展”是“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的重要美术展览项目之一,迄今已经成功举办7届,成为在全国具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山东油画品牌展览。

  “第七届齐鲁风情油画展”以“和平颂中国梦”为主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作导向,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以齐鲁大地的山川草木、风土民情为题材,反映千千万万齐鲁儿女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的精神风貌,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届展览共展出油画作品200余件,比较全面地展示了山东当代油画艺术创作面貌和画家们独特的审美情趣。这些作品反映出画家们回归自然、重新审视生活的创作态度。如迟海波的《胶东养贝人》、孙运国的《农民工·梦》、葛伟的《环卫》等作品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日常劳动,富有强烈的时代感和浓厚的生活气息;而刘晓华的《晴日》、吕建国的《秋实》、汤克岱的《第一缕阳光》等作品则着眼于自然风景,展现出对美好的生活向往。

  通过本次展览,以期激发更多的画家回归自然、体悟生命,更加自觉地提升艺术境界和审美品位,创作出更多富有时代特色、反映民族精神的精品佳作。随着中国美术事业的日益发展和繁荣,当代油画艺术应具有更为开放、多元的创作空间,其题材、立意及语言都应在传统的基础上呈现新的拓展。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8日。


美术报 油画 00009 齐鲁风情油画展 和平歌颂中国梦 2015-10-03 4029169 2 2015年10月0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