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1版:艺闻

“世界名人肖像”登陆北京

  本报北京讯 疏园 5月26日,“毕加索”“迈克尔·杰克逊”“爱因斯坦”“扎克伯格”“宫崎骏”“贝利”……这些耳熟能详的各界“名人肖像”,共同呈现于北京嘉德艺术中心举办的“2018北京首届国际肖像漫画展”。此次展览由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与浙江省漫画家协会联合举办,浙江陶氏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策划及赞助。

  此次展览有来自德国、俄罗斯、希腊、土耳其、伊朗、日本、巴西、塞浦路斯等国家的作者参展,他们的作品均以幽默、诙谐见长,有的表现幅度更为夸张和别出心裁,表现的形式感更趋多元。中国肖像漫画家的作品数量和质量都展示了较高水平。

  主办方在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及地区近千幅作品中,以平和、友好、幽默、欢笑为主旨,同时强调艺术表现力,有趣味的标准,评选出21个国家的201幅作品入选,其中30幅为优秀奖。据悉,入选作品将展出至6月3日。


美术报 艺闻 00021 “世界名人肖像”登陆北京 2018-05-26 美术报2018-05-2600013 2 2018年05月2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