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艺闻

鉴镜知古——市县区精品铜镜联展

  本报天水讯 包子捷 1月24日至2月24日,“鉴镜知古——市县区精品铜镜联展”在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开展。此次展览联合天水七座市县区博物馆共同举办,汇聚古代明镜精品200余面,集中展现了铜镜的发展历程,古代青铜实用器铸造技术特色及其文化之美。

  展览共分七个单元,分别是:映象坤乾——天水市博物馆藏铜镜;光清如水——清水县博物馆藏铜镜;鉴若川泽——张川县博物馆藏铜镜;安如镜悬——秦安县博物馆藏铜镜;峻谷澄物——甘谷县博物馆藏铜镜;江山境画——武山县博物馆藏铜镜;昭民万方——麦积区博物馆藏铜镜。展览将引导观众鉴赏铜镜千年间“美的历程”,探索中国古代铜镜文化及其内涵。

  此次展出的铜镜丰富且精美,不仅丰富了麦积区博物馆的参观内容,也为这些难得的铜镜提供了与更多公众见面的机会,让广大观众一睹古代铜镜的神韵风采,共享千年不朽的文化瑰宝。


美术报 艺闻 00008 鉴镜知古——市县区精品铜镜联展 2019-02-02 美术报2019-02-0200014 2 2019年02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