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钟鸣:

推动中国当代美术
由高原向高峰冲击

  值此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又恰逢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的举办,为配合这一大展,营造良好的艺术氛围,展现艺术家更多丰富多彩的优秀作品,作为美术界风向标的权威性专业报纸,美术报多年来在致力梳理、总结中国美术经典,推动中国美术在当代发展的基础上,首次独具匠心地精心策划了“百花争妍——美术报首届中国美术作品邀请展”,不仅为艺术家搭建了一个展示表演的平台,更是对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精神的有益尝试,也是推动中国当代美术由高原向高峰冲击的一次成功实践,在当前具有非常积极的启示作用和引领意义。

  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艺术工作者,非常荣幸地受邀参加此次展览,我将以此为契机,自觉践行艺术为人民的思想,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富有情感并具有生动鲜活感的艺术精品回报祖国,奉献人民。

  同时,期待美术报通过这一活动团结、带领广大艺术工作者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与这个伟大时代相匹配的优秀美术作品,切实为将中国当代美术推向时代的高峰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美术报越办越好,成为美术领域百花园中的一枝独秀。


美术报 要闻 00004 钟鸣: 2019-09-07 美术报2019-09-0700014 2 2019年09月0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