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要闻

江苏省美术馆国庆精彩展事不断

  本报南京讯 通讯员 李丹 为献礼国庆,江苏省美术馆举办了一系列展览活动。从9月开始至10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常州画派精品展”、“我和我的祖国——南京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展”、“江苏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美术作品展”、“家园情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省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与共和国同步——江苏油画70年巡礼”等。江苏省美术馆陈列馆在此期间也将同步推出“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百家金陵典藏作品主题展”。

  其中,9月13日开始在陈列馆展出的“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百家金陵典藏作品主题展”是江苏省美术馆主办并自主策划的展览,此次展览在江苏省美术馆收藏的历届中国百家金陵画展获奖和部分优秀作品中遴选出100余件精品呈现,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是对当代中国美术发展进程的学术梳理与回顾。展览将持续至11月18日。

  另外,10月11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与共和国同步——江苏油画70年巡礼”将在江苏省美术馆新馆开展,展览以70年来几代油画家的作品集中反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取得的累累硕果和江苏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将展出新中国成立以来至今江苏油画在各个历史时期的精品力作300余件。


美术报 要闻 00014 江苏省美术馆国庆精彩展事不断 2019-09-28 美术报2019-09-2800011 2 2019年09月2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