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要闻

“我和我的祖国”广东优秀美术作品展

  本报广州讯 通讯员 刘丹妮 9月28日至10月27日,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东优秀美术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举办,用艺术的形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赞美,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广东美术得风气之先、领时代之新,涌现出一大批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精品力作。长期以来,广大美术工作者传承发扬岭南画派的艺术创新精神,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努力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新时代,广大美术工作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响应使命召唤,笔耕不辍、潜心创作,以美术的形式抒写时代华章,彰显民族精神,激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豪迈激情与坚定信心。

  本次展览按照新中国70年的历史轨迹,挑选出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优秀美术作品,力图用作品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美术报 要闻 00014 “我和我的祖国”广东优秀美术作品展 2019-09-28 美术报2019-09-2800012 2 2019年09月2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