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要闻

舟山、岱山两场书画大展庆国庆

  本报舟山讯 劳鸣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民盟浙江华夏书画学会、浙江赛丽美术馆联合主办的“浙江·舟山群岛中国当代水墨作品邀请展”于9月26日—10月7日在舟山美术馆举行。

  舟山是我国首个以群岛建制的地级市。浩瀚的东海不仅赋予了舟山独特的海洋资源优势,而且更赋予了舟山悠久的历史积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此次展览精选浙江省内名家和舟山本土画家的70件中国画作品,在内容、题材上用崭新视角加以表现,在绘画精神、艺术表现上延续了地缘特点,也融合了时代风格。

  又讯 9月24日下午,“光辉的历程——岱山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岱山县体育馆开幕,共展出作品70幅,有50幅为各地名家所作,20幅为本土书画作者所作,既有梁平波、高而颐、杜高杰、姜宝林等画坛耆英,又有池沙鸿、茹峰等英年才俊,更有王敏杰、金大伟等后起新秀。展出作品以多视角、多题材表现了新时代以来社会主义建设成果。


美术报 要闻 00014 舟山、岱山两场书画大展庆国庆 2019-09-28 美术报2019-09-2800015 2 2019年09月2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