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聚焦

李松柏:我与美术报的美育行动

  李松柏:我与美术报的美育行动

  作为中国专业艺术类第一传统纸媒,美术报一直是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所钟爱的读物。2011年,我通过美术报报名,有幸加入了美术报名家学院范扬导师班的学习。这一年的学习时间里,我们不仅近距离从范扬老师和其他助教老师的身上,学习到了纯正的中国画传统绘画技法和创新理念,更体会到了这些名家身上的人格魅力、文化精神和出神入化的绘画技艺,这些观照都潜移默化地影响到我未来的艺术创作。我自小喜爱篆刻,通过这些学习,我创新地将中国画技法引入篆刻边款创作,并以文人画入印进行艺术创作实践。几年下来,创作了逾千方篆刻作品。在2017年,我还联合美术报和上海交大海外国学联谊会,联合发起了旨在帮助西南山区儿童美育萌芽的美育西南公益行动,为西南山区孩子们订阅一份美术报,为那里的孩子们播下一颗颗美的种子。期间,还数次联合美术报邀请著名艺术家赴西南山区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山间一堂美术课”,这些活动都受到了当地孩子和老师的热烈欢迎和喜爱,也让美术报传播艺术、传递美好的精神感染到了更多人。 (美术报名家学院范扬班第一届学员)


美术报 聚焦 00004 李松柏:我与美术报的美育行动 2019-11-30 美术报2019-11-3000014 2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