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书法

白砥“嚴·巖”书法作品展

  本报讯 一碟 2019年12月28日,白砥“嚴·巖”系列书法作品展在浙江柯桥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展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导,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绍兴籍书法家白砥近年创作的“嚴·巖”系列书法作品共60幅,充分体现了这位书法家的传统功力、学养、基础面、综合技巧及创造力。

  开幕式上,白砥向柯桥美术馆捐赠了作品。开幕当天上午还举行了由白砥主讲的《守望与开拓——关于系列书法创作的实践和思考》学术讲座。

  走进一楼展厅,可以看到这里陈列着一幅幅书法作品——其实只有“严”和“岩”两个字,不过共有60个版本。这些字神态各异多姿多彩:有的巍峨庄严,有的憨态可掬,有的健步似欲飞,有的端坐如冥想,60幅作品竟无一雷同,给人以视觉的震撼和愉悦的感官享受。


美术报 书法 00016 白砥“嚴·巖”书法作品展 2020-01-04 11528268 2 2020年01月0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