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聚焦

浙江省美协

  浙江省美协

  刚刚结束的2019年,浙江省美协在浙江省文联的领导下,完成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举办了5年一届的浙江省美展工作。在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中,浙江省美协将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和文艺创作的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2020年是浙江美协的换届年,我们要开好会员代表大会,做好换届工作,迎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

  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浙江美术家协会将筹划举办全国农民画展和浙江省第三届乡村振兴美术作品展览,讴歌全面小康建设伟大成就。我们还要做好常规性的中国画、油画、版画、综合材料绘画、水彩画等学术展览。今年将迎来第六届杭州·中国画双年展,这是当代中国画创作与研究的高端平台,也是浙江美术界的一个品牌活动,我们从现在开始谋划,把这个展览办得更好。2020年,另有与中国美协合作的一系列活动,比如“万年浦江”全国中国画展览、“伯年国艺”全国中国画展览,“公望富春”全国第二届山水画作品展览等。这些展览活动中既有主题性大展也有学术性展览,2020年的浙江美术值得期待,一定会百花齐放、精彩纷呈。

  ——骆献跃(浙江省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


美术报 聚焦 00005 浙江省美协 2020-01-04 美术报2020-01-0400011 2 2020年01月0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