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聚焦

文章导航

  胡立伟:一次专业的艺术之旅

  八年前因欲求得绘画之道,我报名加入范扬名家山水班,使我与美术报结下了这份缘。两年的学习经历弥足珍贵。范扬老师的教学以写生为核心,提倡师造化,师我心的理念。包括中国美院的诸位教授将学院派的学习方法浓缩传授给我们:张伟平老师强调以树石法为核心,茹峰、陈磊老师对精典的精准临摹,以及金心明老师强调的心性、笔性、立意的创作精神,使我感受到了山水画学习的正脉并补上了不可或缺的传统基础课。从结业后至今,我一直将所学到的绘画理念和精髓运用到我的创作和教学之中。对我的学生不敢枉称传承,只是尽自己所能倾情地将其传达给他们。感恩美术报的组织团队,当年为了使学员在短期内收获更多,教学方案做得周到、专业且灵活。一段美好的时光,一次专业的艺术之旅。

  (美术报名家学院范扬班第一届学员)


美术报 聚焦 00013 2020-01-25 美术报2020-01-2500016 2 2020年01月2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