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视点

水墨神往

  我自幼受家庭熏陶,热爱书画艺术。上大学时,我选择的是设计专业,可是,大学的前3年,我神不守舍地被美术系的神秘吸引并靠拢着……2011年的暑假,适逢“2011第四届美术报艺术节”如火如荼的征稿进行时,在父亲鼓励下,我寄出了自己平生第一次稿件,我与艺术的奇缘也就此开始。

  第四届美术报艺术节的盛宴在东莞展开,父亲陪我一同前往,随后的一切都令人措手不及。我们父子先是与美术报艺术节的总策展人谢海老师一见如故,虽没有多少意见交流,但我分明从谢老师的眼神里找见了艺术给我的自信和坚定。 随后,我们父子俩于展厅邂逅我敬仰已久的艺术大家周韶华,更未想到,作为此次艺术盛会最年长的艺术家,老人欣然答应了我这届艺术节年龄最小作者的合影请求,这不仅仅是荣幸,更是老人对后学小辈无比的精神奖掖!也必定是我艺术道路中最值得珍藏回味的一瞬!

  之后父亲大发感慨,以他自身多年从艺的种种艰辛告诫我,珍惜上天赐予我的垂爱和不负老师们的器重厚望。 我问父亲,可否拜在周韶华老爷子门下学画?父亲笑言,这可说不准,要看缘分的。

  两年的时光一闪而过,幸运的到来真是如梦如幻。2014年6月,美术报刊登了周韶华新水墨工作室开班纳高徒的新闻,我看到后激动不已,因为缘分真的来了——自己内心对艺术理想的渴求与梦寐还真的会附上幸运女神的翅膀,直飞追求的方向。

  我想,进入周韶华老师的新水墨高研班学习,那将是我的幸福,能跻身随侍于艺术前辈左右而聆其教诲,徜徉于真正的水墨殿堂,置身于美术报这样五彩缤纷的艺术海洋里遨游前行,一定会令每个怀揣梦想的艺术人都无法停止探索的步伐以及艺术的伟大所赋予的生命的激荡和超然!我充满着虔诚的期待和无限的神往。

  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成为和周韶华老师一样的新水墨大咖。


美术报 视点 00016 水墨神往 2014-07-26 美术报2014-07-2600010 2 2014年07月2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