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33版:深读

翰墨世家·香飘画城

沙孟海、沙更世、沙力祖孙三代书画作品邀请展

  本报桐庐讯 辛斋 8月22-24日,受浙江桐庐县人民政府邀请,由桐庐县委宣传部、县文联主办的“翰墨世家·香飘画城——沙孟海、沙更世、沙力祖孙三代书画作品邀请展”在桐庐叶浅予艺术馆开展。

  本次展览展示了沙氏三代人的书画精品,120余件书画作品中有沙孟海先生的作品10件。

  享有“海内榜书,沙翁第一”美誉的沙孟海是中国近现代著名的书法家、印学家和艺术教育理论家。他的书法气势磅礴、凝重质朴、笔力遒劲、跌宕多姿,多年来一直为海内外各界人士所喜爱和收藏。

  沙更世为沙孟海的儿子,是中国当代著名的书画篆刻家,尤其擅长少数民族肖像画,他创作的10件巨幅画作被毛主席纪念堂、天安门城楼收藏。

  沙力从小就跟爷爷学习书法,多年来一直不遗余力地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海外宣传,他的书法气势宏大,雄浑厚重,雄俊奇险、潇洒飘逸,多年来一直为海内外各界人士所喜爱和收藏。沙力现旅居法国,是在海外享有盛誉的书画家。他的书法得祖父沙孟海亲授,绘画则得到了父亲沙更世、姨夫张世简等名师的指点。此外,他在文物收藏和鉴定领域也颇有专长。


美术报 深读 00033 翰墨世家·香飘画城 2014-09-06 3599860 2 2014年09月0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