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艺闻

浙江美术馆四大展闹新年

  本报杭州讯 记者 王簃轩 在农历鼠年新春佳节之际,为营造喜庆祥和的氛围,浙江美术馆特推出四大展览迎接农历庚子新年。

  1月18日开展的“其耘陌上——《耕织图》艺术特展”聚焦清代《耕织图》,从中选出有代表性的珍品16件,基本上涵盖了清代耕织图变体的各种版本。在这批展品中,既包含了代表清代殿版刊刻水平的康熙三十五年刊本,又包含了玲珑精巧的清乾隆袖珍本朱蓝套印耕织图;既包括了《御制授时通考》、《古今图书集成》中的耕织图,还包括了乾隆时期的石拓本。

  1月17日至2月29日,“金鼠闹春——庚子迎新版画小品展”,展览以肖鼠形象为创作元素,邀请全国版画艺术家参与创作,经过评选,展出近60幅版画小品。参展艺术家年龄跨度大,既有代大权、陈海燕等资深版画家,也有“90后”青年版画工作者。

  1月18日至31日,由浙江美术馆和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共同主办的“红色丹青 红色传承——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大题材学生创作展”在浙江美术馆四楼藏品陈列厅展出,共计作品18组(件)。

  2019年11月26日开幕的“无界之归——杭州纤维艺术三年展”,是由中国美术学院和浙江美术馆共同发起的具有杭城品牌特色的国际展览项目。开幕一个多月来,观展热度持续飙升,吸引了近10万的观众流量,是名副其实的“网红展”。

  除此之外,浙江美术馆及大运河(浙江段)美术馆联盟的书画家们写春联,送祝福,以艺术的形式为大家送上新年的问候。美术馆还为观众准备了“福”字拓版,让大家把幸福“拓”回家,传递新年祝愿,现场感受传统木版刻字印刷艺术。


美术报 艺闻 00012 浙江美术馆四大展闹新年 2020-01-25 美术报2020-01-2500011 2 2020年01月25日 星期六